贵州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授课

发布者:mcman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16日上午9:00,贵州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授课在管理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课程《企业与行业平台的数字化应用机遇》由贵州省原副省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国强为大家授课。课程围绕“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与实践”“数字经济新时代与智能社会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若干问题”“企业数字化转型十三大法”四个专题开展。

第一个专题通过学习宏观经济解读国家行情,再通过市场经济的特性和我国当前的市场环境,让各位学员对当前的经营环境有了一个相对客观的了解;第二个专题的主要内容是当前大数据的来源与数字经济在国内外的运营情况,并系统分析了计算机的三次产业革命的细节,结合实际重点解析了我国目前的科技创新路径和美国的科技创新路径。拥抱未来,未来已来;第三个专题的核心内容是全球经济危机,分析了全球经济危机为什么会来,重点阐述了08年全球经济危机对未来的影响,对当前的经济环境;第四个专题则主要讲解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内心的关系,通过这些关系的分析来解读如何沟通循环经济,特别呼吁大家遵守社会的角色理念,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该课程培养目标是促进企业家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把握转型机遇,聚焦加强新质生产力发展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推进,引领经济发展进步。

图文:冯筑君

编辑:江波、张勇

责编:邓琳

编审:周莉莉